Ultramarine

山外青山楼外楼,不如黄鹂鸣翠柳

观影体 Stella TDD篇•转2

大量私设,不喜勿入

期待评论还有小心心(//∇//)

乱数今天掉马了吗?(每日一问)

掉了但没完全掉.doge

本文后面会有原创角色,但会尽量弥补所有人的意难平,包括零叔还有中王区小姐姐。



中王区

“饴村乱数,你的计划进行到哪一步了?”勘解由小路无花果撑着桌子看向坐在面前的少年,压迫力十足的女声在幽深寂静的空间显得格外恐怖。

“我们已经基本占领了西东京”拽了拽头上的帽子,饴村乱数笑着对眼前的她比了个yes的手势。

“很好,你现在找个机会去接近他们”一边说着,勘解由小路无花果一边从文件包里抽出一张照片,白发绯瞳和黑发异瞳的男人勾肩搭在一起,旁边还站着笑嘻嘻的搞笑艺人和羁傲不训的僧人。就在饴村乱数以为要把照片交给他时,女人突然用她涂着豆蔻的长指甲把照片上的山田一郎和碧棺左马刻撕下,推到他的面前。而剩下的两人则被毫不留情的拂到地上,刀削般锋利的高跟鞋踩在照片之上。

“山田一郎?碧棺左马刻?为什么?”看着对面女人的举动,饴村乱数不留痕迹的皱了皱眉,继而又笑着问道。

“没有为什么,你照做就行”和所想相差无几的冷酷回答,饴村乱数眼底氤氲着一丝不爽。

“那剩下的两个人…呢?”有点俏皮的点了点脸,饴村乱数笑着指了指她踩在脚下的照片。

“他们自然有他们的去处”没有正面回答饴村乱数的话,只是抬眼瞥了他一眼,就抬脚放过那两张碎片,嘀嗒嘀嗒的经过饴村乱数,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

“……我已经和他们对战过,他们四人和神宫寺寂雷一样都会觉醒非常稀有的Rap  ability…”有点看出中王区的意思,饴村乱数看似不经意的提了一嘴他们的特殊能力,成功让对面的女人犹豫了一下。

“哦?你这是在为他们求情?”但很快,她把玩着手上的指甲,不疾不徐的抛出了新的质问,但饴村乱数脸上始终是那副看不出情绪的笑脸。

“…不是,我只是觉得如果中王区想要稳坐高位,那必须要做好地区之间的平衡。”饴村乱数抿了一下唇,带着几分讨好的笑意向着勘解由小路无花果解释道。

“继续说下去”点了点桌面,眼神中带着几分阴霾。

“与其杀了他们以绝后患,倒不如让他们彼此之间相互制衡……”少年切换成低沉的嗓音,不急不慢的说着他的想法。

“他们我会让人去处理的,你只需要做好你该做的。记住,听话的孩子才有糖吃…”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透明盒子,里面流淌着甜腻而美好的罪恶,浅粉色的包装在光线不足的房间里看上去像是化掉的糖渍沾在盒子上,甩不掉丢不开好像他无法摆脱的命运。

“……”饴村乱数低垂着头看不清神色,粉紫交加的短发盖过他的眼睛,半晌才反应过来,固执又倔强的勾起一抹带着几分僵硬的笑容。

“饴村,你给我记住,没有人可以从我们手上夺过任何一件东西,无论是谁……Rap battle存在的意义就是告诉那些蠢货,中王区只需要听话的狗!你要是看不好他们,第一个就办了你!”注意到饴村乱数的沉默,勘解由小路无花果抬起绿色眼瞳透过饴村乱数好像在看着谁,脸上是势在必得的笑容,烟粉色长发因为她突然的动作划过肩头。

“是…我会注意的”意识到自己接头人的心情变化,饴村乱数又重新扬起笑容,撒娇似的回复道。

“为什么还没有疗愈性的能力出现,你在干什么?”勘解由小路无花果有点不耐烦的点点桌子,意味十足的看向对座的饴村乱数。

“……我会尽快”有点无奈的抿抿唇,少年宝蓝色眼睛被薄薄眼睑盖住。

“最好说到做到!”之后就毫不犹豫的关门,让饴村乱数离开。

在看到饴村乱数离开后,她就拨打电话,重新叫来了一个人。

和刚才离去的少年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容,却完全是不一样的气质,纯碎的眼瞳无神而空洞的看向前方,脸上是完全公式化的笑容 。哪怕是完全一致的样子,却也让人产生不了接近的欲望“你好啊~”

“进来,二号,去看好他。一旦发现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立刻把他带回中王区”勘解由小路无花果用指节扣着桌面,若有所思的看着前方,迟疑半天下达了这样的命令,“或许计划该提前了…”

“是!”一板一眼的回复着眼前对他下达命令的女人,完全程序化的思维让他全心全意臣服于眼前的中王区。

拐角处,饴村乱数皱着眉头,有点不耐烦的回头看向刚刚出来的房间,纠结半天还是选择继续完成任务…“…她们到底在计划什么?”

“……中王区要动手了”入间 铳兎带着几分冷意看着屏幕里发生的一切。

“该死,她们到底想要什么!居然在后面策划这么多过分的事!我迟早要揍扁她们!”波罗夷 空却愤怒的一拳捶在把手上,眼里是滔天怒意,身边的队友也满怀怒意的盯着屏幕里的已经发生过无力改变的一切。

“左马刻,当时我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我…不记得了?”白胶木 簓有点痛苦的扶着头,一向爱笑搞怪的表情从他脸上隐去。踯躅森 卢笙默默拍了拍他的肩膀,侧目看向眼前痛苦的青年,眼中几分温柔和坚定,想起了当年两人组队然后分开的一段时光。那一段时间的遗憾或许是两人永远无法回避的伤痛,但在那之后各自启程,各自美好,有缘人终究相见,是催眠麦克风再次让他们并肩作战。

“饴村……,你不是自愿的吧?很抱歉一直以来从未注意到你的心声”神宫寺寂雷神色倥偬的看向眼前虚弱的少年,却发现他好像动了一下,作为医生的本能和直觉告诉他——饴村乱数…快醒了。他一瞬间进退两难,手足无措的僵在那里,沉默了一会还是放了下去。

神宫寺寂雷的动作过于细微一时之间也无人发觉,在他们身侧的碧棺左马刻和山田一郎则是从头到尾都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和谐。

直到那张照片的出现,他们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所以,下面如果没猜错,就是…mcd的决裂?原本mcd四人一时间不知如何去面对饴村乱数还有站在他背后的中王区,其他人也不敢或者说没有什么立场去代替他们说什么。

毕竟世界上从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不知他人苦,何劝他人善?

他们几个人处于相信,不约而同地避开饴村乱数可能会伤害他们,这个十有八九是真的事实,或许,这个屏幕真的可以解答他们心中的问题。

“乱数,你也是身不由己的吗?”山田一郎有点哀恸的看着屏幕里试图为他们开解的少年,以及中王区对他从来都不温柔甚至是粗暴的态度,那…既然如此,乱数为什么不离开中王区?

一向直接挂的碧棺左马刻皱着眉头感到几分不对劲,俊秀的脸上有着几分凝重,显然和其他TDD成员想到一起去了,他们三个人的视线都聚集到饴村乱数的身上,但很快交错的视线又都避嫌似的分开。

“乱数……,我们…真的可以改变一切吗?”梦野幻太郎脸上是扯不出笑脸的僵硬,整个人无端陷入恐惧之中,前方一片混沌,明明他记得好像不是这样,为什么会控制不住的心悸呢?

突然,一只手剥开重重迷雾,来到他的身边,将他摇醒“欸,幻太郎,你看那个糖,你说,它的制作者到底是谁呢?”

“不知道,或许下面会展现出来吧?”故意装作平静的样子,梦野幻太郎笑着看向有栖川帝统的眼睛,第一次发现两人几近相似的眼瞳互相交融着,看到帝统羞涩的偏头,梦野幻太郎抿着嘴无声的笑着。

与在有栖川帝统面前不一样的冷意,一瞬间划过他的眼底,快的让人不敢置信,却被一直坐在对面的伊弉冉一二三给捕捉到了。

“你在看什么?一二三”观音坂独步注意到发小一瞬间的僵硬,轻轻扯过他的袖子,低声询问。

“没…没什么,独步,可能是坐的太久,有点发麻”注意到对面人的僵硬,梦野幻太郎勾起一抹无辜的笑容,成功让伊弉冉一二三冷汗直流。但他宝石般美好的面容勾起一抹温柔敞亮的笑容,安抚着尚且处在紧张中的竹马。

“……那个,饴村乱数……他不是刚刚出去吗?”山田二郎有点不可思议的指着屏幕里又一次出现的少年,真的很难让人去相信明明亲眼看见离开的人,又一次出现在了相同的地方。

“……克隆人吗?”山田三郎好像意识到什么,猛地抬头看向倒在医生膝上即使昏迷中依旧皱着眉的少年,粉发上沾染的点点血迹显得格外刺目。

一直以来纵观全局的天谷奴零终于浮上一层真实的笑意,小狮子们,就让我看看你们可以走到那一步吧?



饴村事务所

“旗下突然多出这么多队伍,后续处理可是很辛苦的…”神奈备衢低声和自己信赖的养父探讨着,咔哒咔哒地在电脑中整理着文案和说明,叮咚叮咚的邮件声不停歇的传入耳中,神奈备衢有些抓狂的看向屏幕。

饴村乱数坐在转椅上划来划去的在整个房间里转悠,有些呆滞的咬着嘴里的棒棒糖,回想着勘解由小路无花果和他说的话,迷茫的眨了眨眼,轻声回复着“是啊”

“寂雷先生,我需要去一下立川区。”整理好需要的文件,神奈备衢背上收拾好的包,准备出发。

“出什么事了吗?”神宫寺寂雷有点惊讶的看着衢的一连串动作,还没反应得过来的问道。

“原来的队长被打败后,在大街上大闹……”衢站在原地对着他们解释道。

“那我们也去。”连忙拉住想要一起出发的神宫寺寂雷,衢晃了晃手机,示意自己的已经处理好了一切。

“不用!我去和他谈谈就好了。而且我还叫了国分寺区和田无区的队伍来帮忙。”

“这样啊,那就拜托你了”

看着渐渐走远的衢,饴村乱数终于回了神,带着几分诚意感叹道。旁边沙发上坐着的神宫寺寂雷无奈的笑着,但很快眼色冷淡了下来。

“衢真是优秀啊”

“是啊……”

“嗯?怎么了?”

“没什么,虽然衢很优秀,但他太认真了,有时会不看周围,一个劲地往前闯…我很担心他会在不知不觉中被人记恨。”

“哈哈哈!寂雷好像是衢的父亲一样,很担心他嘛!”有点惊奇神宫寺寂雷近乎和蔼的语气,饴村乱数含着棒棒糖模糊不清的吐槽着。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办好这个角色……不过催眠麦克风真的很有趣啊!”像是真的沉浸式代入那个角色,神宫寺寂雷温柔又有点害羞的笑着,手指不自觉的点了点脸。

“衢,好久不见”多年不见屏幕里的孩子,神宫寺寂雷一时间欣慰而怀念的感叹着,但很快那份惊喜又被凝重给代替,又忍不住去想多年来昏睡在床的少年或许如果还醒着,会不会不一样?

看到屏幕里能力超群的神奈备衢,伊弉冉 一二三和观音坂 独步对视了一眼,这么多年寂雷先生真的很不容易……屏幕里的神奈备衢可以说是有才有德的青年才俊,或许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向阳而生、心怀感恩的人,才会让无欲无求的寂雷可以把他当做家人一样爱护。

其他divisions有点好奇的看着这个从未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人,或许,他是一个重要角色。

毕竟作为寂雷先生的养子和助手,就已经可以说明他有多么优秀了,但为何这些年会察觉不到他的踪迹呢?

“是他…”山田一郎和碧棺左马刻默契的对视一眼,但又很快装作嫌弃的分开。

他,会不会是医生和乱数之间决裂的原因?



“你好像还有其他人没有的特殊能力……”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神宫寺寂雷掏出自己的麦克,好奇的看着眼前少年,终于提出自己的疑问。

“哈哈哈,我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啦——我相信寂雷总有一天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特殊能力的噢☆”饴村乱数脸上是一如往常甜度满分的笑容,双手抱住膝盖,在转椅上晃来晃去。

“如果真的是那样就好了”

“嗯♡ ”

“催眠麦克风还有许多我们不了解的地方呢!”轻轻跳下被他调的有点高的椅子,粉发在空中扬起一个活力满满的幅度。然后挤到神宫寺寂雷身边,一边搂住男人精瘦的胳膊,一边对着他鼓励道。

“……饴村,通过最近我对你的观察,我确定了一件事。”神宫寺寂雷轻轻拉开少年环住自己的手臂,带着几分距离感的看向他。

“什么事?”饴村乱数有点期待的笑着。

“你隐瞒了什么吧?”神宫寺寂雷用着温柔的语气说着自己的推测,笃定的内容让少年一瞬间变了表情。

“呀——你在说什么?”突然收起一直以来小心翼翼伪装的人设,饴村乱数第一次带着不安看向眼前正在试图扒下他面具的人。

“你毫无疑问有所隐瞒……至少我明白你这种人设是装出来的。”神宫寺寂雷尽量散发着自己的善意,用着轻柔缓和的语气尝试着与乱数沟通着,但从来没有被教过怎样和别人交往的少年又怎会去辩识人心呢?他第一时间竖起来自身的尖刺,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他想要逃离这周遭的一切。

“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误会,我并不希望你产生负面情感。只是如果你勉强自己装出来的样子的话,我实在不忍心放着你不管。所以…”在饴村乱数看来眼前这个人喋喋不休地讲述着一些他从来没有过,也不会体验的东西,这让他感受到不爽,但是他又无法拒绝眼前第一个对他全心全意好不参杂任何谎言的人,终于在神宫寺寂雷不停的交涉下,饴村乱数爆发了。

“闭嘴!你又懂我的什么?!”

’啊!我在对他说什么?’

“笨蛋笨蛋笨蛋!我这个大笨蛋!哈!哈哈……对不起——☆ 说的太过分了…”

带着几分刻薄和恶意的质问不光问倒了面前的神宫寺寂雷,也问醒了他自己。少年用力地捶了捶自己的头,带着不安的道着歉。

“寂雷,讨厌啦!你就把刚才的事情忘了嘛☆ ”带着几分恳求,饴村乱数笑着看向眼前的男人,一反常态地规规矩矩坐在他的身侧。

“呵…没事,我才应该道歉,对不起,是我多嘴了……感觉好像更了解了你一点,我很开心”意识到好像惹怒了饴村乱数,神宫寺寂雷顺势改了话锋,脸上笑容不减,看着刚刚不小心暴露真实性格的乱数,他默默感叹反正这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成功了。

注意到没有扑到他身上的少年,神宫寺寂雷弯起略显锋利的眼睛,温柔的抬起左手抚摸着少年的帽子。像是被神宫寺寂雷给惊到,饴村乱数一时也没有躲开,无垠天空由此沉入寂寂宇宙,灰色引入蓝色之中,他的人生好像是不再单调的粉色。

饴村乱数有点紧张的躲开神宫寺寂雷的视线,蹦下沙发,在转身的一刻,他已经红透了的耳朵不小心露了出来。

“比起这些事,你想不想要新同伴☆”迅速转移话题,饴村乱数弯起眼睛,调出手机里的照片。

“新同伴?西东京不是有很多队伍吗?”神宫寺寂雷撑着下巴思索着。

“不是我们旗下的队伍,是我们空寂posse的同伴啦!”

“……可从我们战斗至今来看,和我们水平相当的人……唔,他们吗?但他们,不是已经有队伍了吗?”

“你知道Rap battle是为什么存在的吗?”

“……”

“想要的东西抢过来不就好了?”

像是个小孩子,他笑嘻嘻的说出让人毛骨悚然的话,一向玩闹的语气里,充斥着一分自己都不曾体味到的无助。

……看着可以说是初学者的饴村乱数,磕磕绊绊的学习着别人。就像披了一张人皮的玩偶一样,因为他没有被教过共情,所以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

两人之间的突然变得剑拔弩张了起来,少年紧紧捂着的秘密被屏幕毫不留情的放大。他害怕却不允许自己胆怯,逞强的透过屏幕,看向众人。

“你们又懂我什么?”

是啊……好像从没有人真正的懂过他。

作为中王区的工具,中王区从没有想要理解过这样一个对她们而言只是工具的心情;作为朝夕相处的同伴,原TDD的几个人仔细思索一番,在他们面前,饴村乱数就像一个精致的人偶娃娃一样,整天都蜷缩在自己的人设里,不能背离,不敢背离。

梦野幻太郎带着几分温柔看着屏幕里的少年,想到之前两人之间也有过这样一段相似的对话,刹那之友真的差点就成刹那之友了,还好…

“我们已经走到今天了,没有办法回头…

帝统也好,乱数也好,我们要一直一直坚持下去,只要一个人还活着,那我们就赢了……”

看到乱数被揭下面具后,寂雷先生温柔的牵引而产生的态度让大多数人放了心,饴村乱数还是有机会可以被他们拉入阵营的,中王区已经容不下他们了,或许……可以一试!

“乱数,请你多相信我们一点…”山田一郎异瞳里是自责也是感动,毕竟这一次乱数好像和他们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

看到第一次接受被人善意的少年羞红的耳廓,让他们感到几分暖意,这是他们真正感觉到少年第一次脱离非人的时候。

“饴村…你终究还是…”天谷奴零闷闷的看着屏幕里堪称温馨的一幕,眼里半是无奈半是温柔。脑海里却是无尽烈焰中那个并不算高大强壮的背影,“我永不后悔我所做过的一切”,朦朦胧胧始终看不清楚,但时过境迁,他竟也不记得了…




漆黑而静谧的房间里隐隐可以看见有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睡觉。

“ring — ring”被随意抛在桌面上的手机发出刺耳的声音,一片昏暗的房间里手机屏幕的光显得格外刺眼。

“唔…是我…”带着惺忪睡意揉了揉刚刚睡醒还未挣得开的眼睛,蓝色眼睛里弥漫着一阵水雾,粉色的中短发被压在肩头。饴村乱数无奈的打开手机接通电话,还没有得到充分休息的脑子乱的和浆糊一样。

“你不会真的以为自己是个设计师了吧?现在,立刻出发去池袋,找【MCD】约战,接下来做什么,你懂的?”依旧冷漠到刻薄的女声在耳边响着,电话一头的女人一边调集着资料,一边迅速且不给他一份余地的命令着。

“好…我现在就出发,所以计划是开始了吗?”他用力眨巴眨巴眼睛,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赶在对面勘解由小路无花果失去耐心前抢先一步应答。

“……还有什么别的事吗?”哪怕是昏昏沉沉的状态,也依旧没有掩去话里的小心翼翼,这一切很好的取悦了对面的女人。

“不要做多余的事情,尽快激发出他们的Rap  ability”

“好”一如既往的警告,让饴村乱数有点不悦,但他努力压下所有情绪,一边捡起自己随意扔在地上的包,一边回复着。

“唔……是他们吗?【MCD】啊…”头上的帽子因为他一蹦一跳的步伐有点歪露出一抹俏皮的粉发,因为昨天连夜赶稿到了凌晨三点才刚刚休息,却又没过三小时又被拉起来做任务,让他整个人突然歪了一下。连忙剥开一粒棒棒糖,原本苍白的有点吓人的脸开始恢复血色。

勘解由小路无花果的语气成功让绝大多数人产生厌烦,毕竟这太像那些疯狂剥削压榨的老板上司了,原来同一个世界同一种老板。

“这种态度真的是会让人很不爽”观音坂 独步深有同感的嘟囔着,显然是想到了那个让他疯狂加班的秃头上司,但不管怎样都没有隔壁涩谷队队长惨。简直是为中王区免费996还有007了!

“简直是罔顾劳动法,剥削未成年!”天国狱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这种行为别说不顾人权,分明是不把他当人看!

“……饴村乱数已经二十四了”四十物十四连忙拉住天国狱的手臂,用着不大不小的声音喊着,企图叫醒身边人。

更别提那些把饴村乱数当做家人的朋友们了,他们一边心疼的看着被当做木偶一样操纵,一边默默记录着难得像猫一样带着几分娇憨的样子。

迷迷茫茫的穿好外套,甚至还不小心撞到了头的傻样子,实在让人无法相信这是那个有勇有谋的涩谷队队长。

“诶…饴村”神宫寺寂雷带着几分笑意看向屏幕里快傻的冒泡的少年,虽然一直以来饴村乱数活力满满的外表从不符合他的年龄,但这一次出奇的没有几分距离感,懵懵懂懂的样子谁看了不喊一句小可爱?

少年努力瞪大眼睛来保持清醒,却还是不小心倒下去,让屏幕外面的人心头一紧,甚至有几个还不小心喊了出来。

“那个糖…是不是…?”山田一郎看向弟弟们,三个人互通了个眼神,又觉得下面可能多多留意一下这个糖果。毕竟它出现的时间太不对劲了,它一出现每次事情就要发生重大转折。

“啊,这可真是太松懈了,乱数居然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在外面四处乱跑的吗?”帝统不赞同的皱了皱眉,眼底是那个小小身影止不住吐血的样子,“是啊,是啊,作为你们的妈妈,我可是会很担心的哦~”

有栖川帝统刚刚要进入感叹的状态,突然一只手缠上他的肩膀,好不容易有的一点文艺氛围被打散的干干净净。“喂!你在干嘛呀!你才不是我妈呢…”

小声地反驳着眼前搞怪的队友,有栖川垂下眼眸意味不明地说着。

“……帝统”

“什么?…乱数!”





评论(22)

热度(5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